蔚了wl

学会断更,所向披靡
爱发电,微博同名
jj作者蔚了

【盗笔乙女】当你不想活了

内含:吴邪,张起灵,黑瞎子,解雨臣


撞梗致歉,写的时候我想刀了吴邪和小花,无奖竞猜吴邪中的你是什么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:

有时候看着飘荡的云,你会在想活着是什么。

是苦难。

要怎么坚持下去呢?

爱人的若即若离,亲友的冷眼嘲讽。

痛苦,挣扎,灼烧。

来自灵魂深处的颤抖。

你环抱着自己,卧室里关着灯。

黑暗,寂静 。

“咔哒。”门开了,是你许久未见的爱人。

“吴邪,”你被自己沙哑的声音惊到,喉咙干涩,眼眶微红,你有些想哭。

客厅的光透过门照进卧室,吴邪站在你面前,当着光,背对着光,神色不明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你说,没去看吴邪那双常年清澈的双眼。

“……嗯。”吴邪没看清你的神色,他声音疲惫。

“明天我会搬出去。”你最后看了他一眼。

吴邪,我真的撑不下去了,真的。

“不急,这里留给你。”吴邪揉了揉眉心出了卧室,他看上去很疲惫。

按照以往的习惯,你会微笑着上前替他按肩,体贴的帮他准备好洗澡水,最后再他的晚安和怀抱里入睡。

但你不能,你已经没有力气去爱他了,这段日子太苦了,连吃颗糖都觉得是苦涩的。

你虚握了一下他的背影,最后卧室门关上,一切归于黑暗。

——

你和吴邪是大学同学,感情到了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。

直到今天你还能想起那段时间的快乐、甜蜜。

但你如今已经做不到微笑了,即使嘴角弧度一致,但你依旧不快乐。

为什么呢?

或许是父母离开人世时,你在医院里无助地哭着打电话给吴邪,但你还没开口说话就被他以“有急事”为由挂了电话。

或许是心脏病发痛得无法呼吸几度与死神牵手时,没人在你身侧。

或许是做手术前一天,没人鼓励那个害怕的你。

或许是当你发现吴邪和一名女子走得很近被你质问时,他却让你别再无理取闹。

或许是……

轰。

你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了吗?

所有的伪装在门被关上的那一刻碎裂,泪水试图冲破堤防。

你想释放,但好累。

连哭都累。

自己好没用啊……

没人发现你快枯萎了,没人给你浇水。

那就这样吧。

——

你站在桥边,这里是你和吴邪初识的地方。

你们笑着言和,沉默中分开。

“噗通。”

一跃而下,抓不住的。

花已经枯萎,浇再多水也没有用。

恍惚间你看见一抹身影向你游来。

是谁?

不重要了。

就这样逝去吧。











张起灵:

张起灵握着你的手,将你抱在怀里。

“阿起,我真的好累啊。”一直压抑的情绪终于在他抱住你时爆发。

“我没有家了,阿起。”

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肩。

“有我。”

张起灵一下下地拍着你的肩,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你。

他话少,但他爱你 。

“别怕。”他紧紧抱住你,从今往后,他是你的家人。

阿起,来爱我吧。








黑瞎子:

他低头吻住你,未曾说出口的话他都懂。

别担心,我的玫瑰。

我会陪你找到活下去的理由。

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














别看彩蛋,因为放彩蛋也不过审,看合集里的,拼音自己猜吧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46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