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了wl

学会断更,所向披靡
爱发电,微博同名
jj作者蔚了

【盗笔乙女】我曾爱过你(后续)

内含:张起灵

ooc致歉

其实我想咕了【当你哭了后续】(心虚)

以及【当你是主】张起灵扩写(在微博)会在星期六晚八点前出(不出意外的话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吴邪!你过来看,这鱼怎么样?”

你乐呵呵地将远处看鸡仔的吴邪喊过来。


吴邪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下,然后拎着鱼一边端详一边说:“鱼鳞排列整齐,看这个个头挺大,非常适合……”


“红烧!”

你抢答,并拽了拽吴邪的袖子。


你是绝对不会承认是你想吃红烧的,只是这鱼长得比较适合而已。

没错,就是这样。


你们对视一眼,一锤定音。


你屁颠屁颠的拿着鱼去找了胖妈说今晚加餐。


虽然「Ты」死在相遇之前,但你赶在了他们相遇之时,即使你没有「Ты」的武力只有记忆,你还是帮了他们很多,所以你跟着他们回了雨村,不过不常待,每次回来住两个月而已。


“小哥,刚才我抓了条鱼,今晚吃红烧!”

你溜到张起灵身旁坐下,他靠在躺椅上安安静静的看着天。


即将落日,霞红铺满天,张起灵依旧不明白你眼底蕴含的那些复杂的感情是什么。

你学着他的样子躺在躺椅上望天。


一望无际的霞红漫开,你突然就想起了从前。


“小哥,其实我有13个姐姐,她们带我可好了,可惜现在就剩我一个了,不过她们有留很多东西给我。”

你声音慢慢的像在诉说,又像在自述,语气中有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。


“大概没什么遗憾的了。”

不过很快你又打起精神,像在喃喃自语。


见你失落时,张起灵有些不错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,那一瞬间他忽然发现他们并不了解你,一点也不,只是他们相信你,相信曾经。


“小哥,我觉得我好笨哦,你说到底该怎么样才能释怀呢?”

释怀?该怎么释怀,该怎么原谅,该怎么忽略那些伤痛的过去,和那些肮脏的人和解,怎么忘记?

哪怕已经过去不知道多少年,哪怕已经死了十三次,你还是学不会。

真的太痛了,太难挨了。


“未来。”


你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在听见张起灵的声音后愣神。

“嗯。”你装作一副赞同的样子。

但,你不确定自己的未来。


而是因为体质的原因,你被迫去做实验体,那些疯子将各种不知效果或半知效果的药物注射进你的体内。

只是现在你依旧记得,父母将你卖出后的解脱,仿佛你是人人避之不及的病毒。


实验过程中你死了十次,最后实验成功被改造成兵器,无痛觉的人形兵器,那天你杀死了所有实验人员。

哗啦啦的雨声和他们恐惧又兴奋的神情是你挥之不去的阴影。

你不怕杀人,但你听见他们兴奋的喊你“怪物”。

你是他们最得意的实验品,也是他们一手塑造的怪物。


每一次的重生就是新人格的塑造,改头换面,只有之前的记忆,没有之前的感情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「Ты」走后,你拥有之前所有的记忆和感情,也因此你比她们所有人都更爱他,也比她们更厌恶这个世界。


或许重生不是无限次数,你就是最终体。


你就这么静静的躺着,和他一起等日落。

在他身边你感到无与伦比的安心。

除了他,所有人都知道你的爱,可他不懂,你也不希望他懂。

就这样吧,直到黑夜,直到终点。


……


等到夜里屋里传出饭香,你本想和张起灵一起去吃饭,但他摇头表明想再躺一会儿。


“小哥呢?”吴邪拿着碗筷,见你一个人走进来便多问了一句。


你已经收敛好之前那些莫名出现的情绪,洗好手,乖巧的坐在椅子上,胖子已经把最后一道菜拿出来。

“外边,说想再躺一会儿。胖妈做菜一如既往的香。”


“诶,我也有功劳的好吧。”吴邪不服。

“你也很棒。”你捧读。


吴邪添好饭,拿着两碗饭,夹了菜就出去找张起灵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吴邪将碗筷放在躺椅旁边的小桌上挑,挑眉问。


“她眼底的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?就这个?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,自己去问问不就好了。”

吴邪扒了几口饭,不在意的摆手。

他还以为什么事儿呢,你的心思也就小哥不懂了。


张起灵摇头。

他能明显的感觉到你对这个话题的回避,和「Ты」一样。

一开始因为某些动作,他曾怀疑过你和「Ты」的关系,但你们性格,长相都不同,而你也不像是认识她的样子,便没再深究。


“嗯。”索性他放弃思考这个问题,决定干饭。


……


“小哥?你在想什么?”你疑惑的望着像在发呆的张起灵。

而张起灵终于找到了那个他很久的答案。


那是爱,浓烈炽热而又真诚,无法忽视。


一开始是他打算四处走走,却意外中撞见对小情侣在贴贴,本来是没什么的,但他忽然注意到男生在女生低头的瞬间,他眼底的感情和你一样。

那一刻他忽然就明白了,直到那一对情侣离开他都没反应过来,就那么待在那。


“……”你爱我吗?

他不知道该不该问这个问题,因为那爱意太耀眼也太多了,满满当当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见他面色如常,你也就没再多想,打算开口,便听见他问“你爱我吗?”


你瞬间愣在原地,连刚才想说的话都忘了,抬头你见他眼底清明,什么都没有。


“……”

怎么会不爱呢?自遇见后不论是哪个你都会爱上他,无一例外。


“爱啊。”

你坦率的承认。

“不过小哥,我爱我的就好,你不用太在意。”

你的光注意到站在黑暗里那个仰望他的你,你不希望爱变成枷锁。


张起灵似乎是明白爱的,他能感知到在得到你的答案后他内心的波动,但他又不明白为什么会波动。


“……小哥,如果这件事情困扰了你,我很抱歉。”

如果让光感到困扰,那么你便会离开。


“……没有。”张起灵抿唇。

“我只是……不明白。”他迟疑的开口,语气中的困惑明显。


“我知道。”你忽然就笑了。

这不是每个你公认的嘛。


“走吧,午饭做好了。”

没再等他回答,你便往前走了。

张起灵沉默,最后乖乖的跟着你走了。


……


从那天过后,你们的相处模式似乎跟从前一样,但又有微妙的不同。

你清楚的知道张起灵沉默的时间更多了。

吴邪还特地问过你,小哥怎么了,最后得知答案的他也沉默了一下,便也没再管这件事了。


这段时间里,张起灵一直在思考什么是爱。

他不懂爱,没有人教过他。

但听说,爱似乎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。

听说爱会给人带来快乐。

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爱你。


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
很快你们就当分别,你将再次开启你的旅程。


“那下次见?”

你挥手向他们告别,张起灵一如既往地沉默。


在你没走出多远,你便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
“我不懂爱,但是我想学。你能教我吗?”

你还是第一次见张起灵给你发一条这么长的消息。


“好。”

突如其来的来自张起灵的回应,让你感到诧异,但是,你永远都无法拒绝他。















为什么这篇我会写到两千五,暴风哭泣,好长!!!
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